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党建引领促治理,群芳映红“半边天”

日期:2024/2/7 10:16:5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28

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架起党群“连心桥”,映红妇女“半边天”,把妇联组织和工作“触角”不断向横、向下延伸,扩大妇女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巾帼力量”。

以思想提升为主线,争当“时代先锋”。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工作始终,以思想提升为基础,把落实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不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建设。组织辖区女性工作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把握和运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看家本领。深入挖掘和选树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最美婆媳”等典型妇女群众代表,在辖区营造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浓厚氛围。

以强基固本为基石,争当“实干先锋”。坚持党建带妇建,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建组织、扩队伍、强服务、增活力”要求,把“妇女之家”建成凝聚妇女思想的坚强阵地、服务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带动妇女发展的议事场所、维护妇女权益的幸福港湾,有效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赋能,开展妇联干部“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等特色志愿服务和活动,号召妇女群众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凝聚力和引领力,推动妇联组织真正转起来、强起来、活起来,有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以民生保障为核心,争当“服务先锋”。组织妇联主席、执委采取面对面服务、心贴心关爱的方式,扎实开展各类关爱服务。通过妇联组织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重视妇女健康宣传服务,实行生育登记,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手续,确保妇女生育登记办理的规范化,并积极动员组织未参检的适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和孕前孕优检查,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围绕政策宣讲、移风易俗、妇女维权、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将持续推动妇联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基层网格,充分整合和挖掘各行业妇女人才的资源优势,以培养妇女后备干部为载体,选拔优秀人才,拓宽渠道,将真正有热情、有能力、有经验、有成就的妇女选拔到社区妇联执委中来,为妇女事业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同时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覆盖面,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辖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撰稿人:孙晓阳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