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社区:聚焦“四问于民”,解决居民难题

日期:2024/2/7 9:10:50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29

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近日,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社区党委深入开展“四问于民”行动,走进群众中,面对面听民心、知民意、解民忧。

“以往充电要跑很远,现在家门口有了充电桩,实在是太方便了!使我们新能源车主告别了续航焦虑。”徐桥苑小区居民称赞道。原来是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苑小区内新建一处新能源充电点,停车、扫码、充电……一系列流畅的操作让居民快速地给新能源汽车充上了电,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

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增加,居民对智能充电桩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为解决这个问题,徐桥社区坚持“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问需于民、问情于民”,通过多次与居民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向上级部门争取相关政策的支持,积极对接第三方公司,精准选址安装充电桩,在徐桥苑南区规划安装了6个智能充电桩,该设备具备充满自停、空载断电、智能识别等功能,安全性能较高,有效解决了居民充电难问题。

与此同时,为有效解决小区内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难题,徐桥社区党委积极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在徐桥苑小区新建2处电动自行车车棚,极大缓解了小区电动车上楼问题,也大大改善了小区环境。社区通过宣传和引导,告知居民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的危害和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车棚启用后,居民纷纷将电动自行车放在车棚,有效解决了安全隐患,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小区居民的实际困难被成功解决,让居民感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和便利。下一步,徐桥社区党委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安排工作人员定期检查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充电、文明停车习惯,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不断推动“四问于民”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撰稿人:杜曼曼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