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金兰社区: 新春慰问进家门 “走实走精”又“走心”

日期:2024/2/7 9:01:46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33

新春将至,长丰(双凤)经开区金兰社区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开展春节节前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深切关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面摸排,确保慰问精准落实。金兰社区通过前期大走访、信息筛查、主动发现等形式,精准统计慰问对象,建立健全摸排台账,确保慰问对象不交叉、不重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重点关注空巢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等人群,及时发现困难家庭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把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他们能够过一个温暖、欢乐的春节。

真挚关怀,提升走访慰问温度。本次新春慰问活动根据困难群众的需要通过多种方式发放到群众手中,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居民面对面“拉家常”、肩并肩“交心底”,“访”到根上,“慰”到心上,“问”到需上,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去为居民们理清惠民政策,带去就业信息。通过物质补助、关心问候、思想交流,把党的温暖送到慰问对象家门口、心坎上。

勤看回访,提升走访慰问深度。走访慰问不能只是“走访时火,慰问时热”,热度一过就“抛之脑后”。为真正解决好群众问题矛盾,金兰社区注重以实感人心,杜绝“走过场”,主动“回头看”,通过完善台账,开展长效化走访慰问,实时掌握慰问对象实际情况,勤看回访困难家庭问题解决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本次累计慰问困难家庭5户,下一步,金兰社区将继续围绕重要节日节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辖区困难群众身边。(撰稿人:王漫茹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