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社区作风建设焕新颜 共筑欢乐祥和新春节

日期:2024/2/7 8:48:30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50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梅冲湖社区秉承“新春新气象,正风肃纪年”宗旨,紧密围绕作风建设展开一系列高效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传统佳节的到来,向居民展示一个风清气正的和谐社区。

安全保障,织密节日平安网。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特别是在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烟花爆竹安全问题上,工作人员进行了地毯式宣讲,使居民深刻理解到稳定和谐的环境对于节日的重要性。此外,针对节日特殊时段可能出现的各类紧急情况,社区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和值守制度,对节日期间的值班安排进行精细规划,确保一旦发生异常能够迅速、有效地处理解决。

文明劝导,树立绿色节日新风尚。社区引领居民崇尚文明过节的同时,更致力于构建和谐的邻里环境。社区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活动,广泛宣传节俭、绿色的春节理念。工作人员带头节约用电、用水、减少垃圾产生,倡导节日低碳生活,减少浪费,鼓励居民回收利用和垃圾分类,共同护航社区环境卫生。另外,社区还积极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特别关注困难家庭,深入到困难家庭中,送上慰问品和关怀,并耐心听取他们的需求,尽可能地提供帮助。这些贴心的措施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服务提升,温情为民解难题。春节是阖家团圆、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候,人们对于社区服务的需求也随之增多。针对此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自身的服务能力,为居民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无论是出行咨询、健康卫生指导,还是生活难题解答,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帮助。此外,针对老年群体,社区还提供了送医送药等便民措施,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够安心、顺利地过一个喜庆、温馨的春节。

随着各项作风建设措施的落实,社区的文明程度及公共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新的一年里,梅冲湖社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优良作风,致力于打造更加宜居的环境,为居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撰稿人:杨洁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