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曹店村:岁末喜分红 欢喜过大年

日期:2024/1/29 16:56:14     稿源:李玥     人气:32

2024年龙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1月27日下午,长丰县义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曹店村举办“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村晚展演暨曹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村民们齐聚一堂,现场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

活动现场首先对2023年度评选出的最美信用户1户、文明家庭6户、好媳妇3人、最美保洁员1人进行表彰。他们一致表示,将以此为鼓励,继续发扬文明之风,做好表率,齐心协力为家乡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本次演出历经两个小时,节目形式多样,有传统的三句半、秧歌表演,也有现代的歌舞串烧、快板。由一支新年秧歌拉开了整个演出序幕,演员们以欢快热烈的节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展示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美丽新农村》《全民健身跳起来》《家风颂》等节目精彩纷呈,不仅展现出社区独特的文化魅力,更是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还有惊喜大抽奖环节,整个会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节目太精彩了,气氛特别好,很喜庆,年味十足。文艺演出那么多,还是家门口的村晚最好看。”一位观众意犹未尽地说。

分红环节曹店村党总支书记韩伟从党建和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向群众介绍了村“两委”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分红方案,向群众发放分红共计三万余元,拿到分红的村民喜笑颜开,真正实现了集体有收益、群众得实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曹店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推动了基层文化建设。下一步,义井镇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引领和美乡村文明新风尚。(撰稿人:闫雨禾   审稿人:仇多宋)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