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服务提质效 点滴暖民心

日期:2024/1/29 16:06:06     稿源:吴山镇     人气:16


2023年以来,吴山镇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优势,注重搭建居民说事议事平台,统筹多部门协同推进“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持续提升乡村便民服务效能。

  平安建设全覆盖 深入群众解民忧。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2023年以来,吴山镇结合平安建设工作,通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以知识讲座、座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为居民群众提供“反电诈”“禁毒防邪”“矛盾化解”“交通安全”等平安建设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此外由镇党委牵头,组织宣传、民政、司法等部门每月在各村(社区)开展“庭院会议”,按照部门职能分工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党的先进理论和惠民政策,现场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急难愁盼”诉求登记在册,按照轻重缓急予以及时解决,截至目前已开展大型接待活动22次,小型走访宣传活动960余次,实现网格全覆盖,真正把“问需于民”落到实处。

  暖民服务零距离 搭起便民“连心桥”。“暂时没有其他需求了,党和政府把什么都想到了!”涂郢社区郑相方老人接过四角手杖对着工作人员激动地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没有捷径,只有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点一滴扎实推进,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3年以来,吴山镇聚焦民生实事,大力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线上积极推广注册社区智慧就业APP、建立就业服务微信群,线下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党员网格员入户走访,做好信息摸排,组织开展中大型招聘活动20余次,为社区失业、待业人员提供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积极走访摸排辖区老年人实际需求,设立三处老年就餐点,解决孤寡老人“吃饭难”问题,针对部分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同时由民政部门牵头申请发放助行器、坐便椅、四角手杖200余个,切实提高对老年人和特殊人群的服务与关爱。

  党建引领信用村 巩固成果促振兴。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乡村治理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3年吴山镇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走访入户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信用村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切实营造信用村建设良好氛围;同时做好数据采集、乡风文明评议等各项工作,将信用评议结果运用到医疗、就餐、商超、通信、金融等多个领域,出台36项信用优惠政策,成功为居民群众提供创业贷款1315万元,给予信用户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便利,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让群众享受到政策普惠度,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长丰县吴山镇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以党的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建强服务队伍,加快推动党建引领现代化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新格局。(撰稿人:闫恒宇,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