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党建引领春节慰问 让冬日持续“升温”

日期:2024/1/29 15:07:25     稿源:吴山镇     人气:26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让特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吴山镇东岗社区开展“博爱送万家,温暖过春节”主题慰问活动,向辖区内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勇气,让零下的冬日持续“升温”。

高效摸排知民情。东岗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分片村干部高效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困难群众户数、户情等信息,做到“底数清,不遗漏,不重复”,提高精准帮扶效率。深入走访解民忧。每走访一名困难人员,工作人员都会送上米、油、奶粉等慰问品,与他们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要,认真做好问题记录,结合实际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链接工作、救助等资源。持续关怀聚民心。工作人员还鼓励他们坚定信念,遇到困难主动积极向村党支部寻求帮助,村党支部也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积极探索村民参与的互帮互助长效机制,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社区党支部对困难群众实实在在的关爱,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大家纷纷为村干部点赞。“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照,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我,我一定努力克服困难,过好每一天。”社区五保户郑相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仅是一句问候、一次关爱,更是深入基层群众,搞好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群众现实困难,增强服务群众本领的生动实践。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东岗社区今后将继续延伸关爱服务的触角,以党建为引领,增强服务群众本领,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撰稿人:王淑静,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