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新飞跃

日期:2024/1/24 17:02:04     稿源:庄墓镇     人气:25

近年来,庄墓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基层治理举措,全面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管理制度,推动基层治理实现新飞跃。

以“干”促学,提升基层软实力。庄墓镇通过制定完善的党员干部考核制度,有效压实各方责任,通过“干”提升自身工作能力,通过“干”认识到自身不足。定期开展理论培训工作,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先锋网等网上学习平台,让线上教育、远程教育常态化。今年来,金桥社区开展理论培训10余次,积极开展优秀党员评选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

以“实”筑基,增强干群鱼水情。通过公开招聘、上级组织选派,让真正懂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党员干部不断充实基层治理队伍,激活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基层细胞”。利用“党建+”模式,逐步建立“区域化党建”,强化部门之间协调,联通政府部门、企业和人民群众,让政策宣传有效果,基层治理有成效。建立小微议事工作台账,针对基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限定处理时间,集中群众智慧和力量,共同解决,截止目前,已解决问题10余件。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以“新”强治,推进治理现代化。建立信用积分制度,探索“党建+信用+乡贤能人”的创新力量,加快信用村建设,制定惠民举措清单,信用户可以凭借信用积分到信用超市兑换生活用品,今年以来,庄墓镇金桥社区信用超市已兑换24人次。为A级及以上信用户提供指定医院体检折扣优惠,根据信用等级不同,庄墓镇金桥社区为到暖民心食堂就餐的8名信用户提供了不同折扣优惠,信用户还享有不同的信用贷款额度,并且减免存款借记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费用。(撰稿人:甄少祥,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