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黄浦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服务零距离

日期:2024/1/11 10:40:25     稿源:王梅     人气:67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近期,黄浦社区积极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认真落实医保服务相关政策,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让辖区居民都能够及时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实惠。

在“找准”上下功夫,锚定服务工作,聚焦百姓利益。黄浦社区党总支迅速响应医保工作,组建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宣讲医保政策和缴纳流程。通过电话、微信、广播等方式与居民进行沟通,提醒居民按时缴纳医疗保险,对于逾期未缴费的居民,积极与其沟通,了解原因,进行详细备注。针对催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在催缴的过程中,收集居民的反馈和意见,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和方法,定期展开对医保工作进行总结会,总结经验和教训,更新群众需求和工作行为方式。

在“简化”上下功夫,落实退费工作,心系群众诉求。在深入开展医保退费工作,广泛宣传医保退费政策,让居民了解医保退费的条件、流程和所需材料,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开展“党员为民岗”,党员负责代办缴纳、退费工作。对于医保退费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精简办理手续,采取一次性告知方式,避免居民多次跑腿。并与医保部门密切沟通,及时解决了退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退费工作顺利进行。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温暖。

在“扎实”上下功夫,查实改进不足,彰显服务初心。积极开展医保相关工作,是落实国家政策、关注民生、服务居民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黄浦社区将继续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和联系,不断探索新的方式和方法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不断提高居民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度,让大家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下一步,黄浦社区将继续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常态化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持续关注医保电子凭证在医疗服务中的应用,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支持。(撰稿人:叶静文;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