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村集体经济结硕果 村民股东喜分红

日期:2024/1/11 10:16:40     稿源:张金杰     人气:44

1月8日一大早,在长丰县罗塘乡樊祠村的会议室里,村民们齐聚一堂、热闹非凡,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一天,樊祠村召开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股东代表大会及“喜迎县两会 分红暖民心”活动,登记、签字、发放现金……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此次分红,樊祠村共计向全村2600余名群众每人分红20元,共分红5万余元。

村民汪守成表示,“我们家有9口人,这次分红一共领到了180块钱,这是村集体经济带来的福利,感谢党和政府,希望明年我们村的收入越来越好。”在场的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正让乡村实现了集体有收益、群众得实惠。

据悉,樊祠村坚持党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创新尝试“村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模式,通过组织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子,发展了光伏、芡实等集体产业,极大地增强了村集体经济的自我“造血”功能。“我们在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的基础上,盘活村级闲置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看得见’的集体经济变成‘摸得着’的共享红利,真正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投入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热情。”樊祠村党支部书记樊宗磊说道。

分红不是终点,而是新一年奋斗的起点。樊祠村的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只是罗塘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罗塘乡将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资源优势和村情实际,出新招、出硬招、出实招,不断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形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审核人: 樊晶晶 撰稿人:宋琼 樊张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