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全链条”发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3/12/7 9:55:14     稿源:毕玲莉     人气:25

近年来,杨庙镇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基础和长期任务,从抓实教育培训、推进精细管理、激励党员发挥作用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作风硬、本领强、勇担当的党员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建好“加油站”,抓实党员教育培训。杨庙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依托19个远程教育站点丰富的教学资源,每周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云平台教学课件,学习“三农”政策、乡村振兴等政策知识,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论水平。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长丰先锋”、“五彩杨庙”等平台优势,鼓励干部参与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增强自主学习意识,通过网络课堂让党员干部可以时时看、天天学。2023年以来杨庙镇开展线下学习240余次,参与党员1800余人;利用线上平台推送学习内容67篇,浏览量突破10000人次。

念好“紧箍咒”推动党员精细管理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摸清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实行月跟踪、季度更新的动态调整管理机制,掌握流出党员动态,同时鼓励流动党员就近参与流入地党组织活动。建立困难党员帮扶机制。通过为困难党员申报县级党内关爱基金,帮助解决党员实际困难,2023年第一批杨庙镇成功申报44人。针对困难党员群体建立信息台账,积极开展帮扶,定期联系困难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关心思想所忧,关切生活所急,坚持把精神鼓励与物质帮扶、人文关怀相结合,让困难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搭建“大舞台”,激励党员发挥作用。杨庙镇注重组织引领、发挥优势、解决难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密切联系群众的模范,要把群众的心声党组织反映,要主动向群总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搭好服务平台。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组织党员突击队等,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以党员个体示范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杨庙镇目前设立党员示范岗34个,划定党员责任区17个,组建了17支党员突击队。(撰稿人:魏嘉明  审核人:杨娟娟)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