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非公党建引领护航 工会入企凝心聚力

日期:2023/8/1 17:10:44     稿源:王梅     人气:138

今年以来,岗集镇非公党建联合工会入企走访,全面推进党建惠企、工会组织建设,落实“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要求,实现党建工建一体式推进。

汇聚合力,联动示范齐推进。近年来,岗集镇招商引资企业陆续落户,随着非公企业的增加,新业态新经济组织也日益增加,非公党建、工会建会工作开展也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为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建会入会,响应县总工会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要求,岗集镇工会联合非公党建指导站积极响应,走访100多家非公企业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建会入会等工作。开展深入调研,了解掌握各类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先后组织召开3场经验交流会,一批非公党建和工会组建不顺畅的企业,清晰了工作开展的意义和福利政策。企业的建会入会工作也按下了“快进键”,一些企业主动向先进典型看齐,克服困难,消除障碍,在建会入会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

强化建设,提升组织吸附力。岗集镇非公党建、工会在企业成立工会组织之前,开展前置服务,延伸服务触角。让企业和职工感受工会优质服务,是推进企业建会入会工作顺利开展的有效手段。组织职工中积极分子开展入会体验活动。提升新建工会服务质量。今年以来,已先后举办新建工会交流会6次,尽快提升企业工会组织活动开展,干部履职尽职,活动阵地建设。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百日攻坚建会入会行动等,我镇快递、外卖、网约车共计会员200余人。增强企业间工会互助互联,搭建了深安钢结构有限公司工会与润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会共建平台,形成“经验共享、成果共创”的新模式。

纾困助企,倾心服务解难题。全镇汽车产业链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新业态企业众多,为增强就业人员归属感、幸福感、自豪感,岗集镇常态化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服务行动。2023年春季,开展3场招聘会,提供1883个岗位,稳定就业人数203人。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四提一优”行动,推动符合建档标准的困难职工建档和帮扶全覆盖,镇工会适时上门看望慰问。按照“六有”标准,建成了长丰县工会驿站岗集瑞丰路站及土山加油站司机之家两个站点,着力解决户外劳动者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等问题。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覆盖城管、环卫工作、外卖员、大货车司机、交通劝导员、企业一线员工等260余人,用资4万多元。让广大职工真正体会到工会的关心,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人:黄伟;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