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杜集镇:党建引领“志愿红”,为基层治理注入“红色动能”

日期:2023/4/27 8:27:09     稿源:杜晨晨     人气:98


为着力构建以村级党组织为总领,三级网格为依托,志愿服务为支撑的多元化基层服务工作格局,杜集镇何岗村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所求所盼,以服务为宗旨,以问题为导向,以便民为目的,积极探索丰富多元的志愿服务,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强化党性修养,确保服务质量。志愿服务队服务基层、扎根基层、来源基层,党员力量不可或缺。何岗村以抓队伍建设、促服务质量提升为目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用好电教远教、学习强国等平台,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宣讲活动,统一认识,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号召广大党员加入志愿服务队,穿红马甲、系红袖章、戴党徽,增强其服务意识,鼓励其充当“领头雁”,做表率当先锋,自觉履行义务,释放“头雁效应”;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党员先锋岗”,把岗位职责亮出来,把服务群众落实下来,时刻接受群众监督。

聚焦群众需求,确保服务精准。何岗村坚持以服务为宗旨,聚焦群众所求所盼,通过网格走访、党员问事、群众说事、代表议事,充分了解群众需求和村居治理所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统筹本村政策、人才、设施等方面的资源,成立相应的“清零”志愿服务队,推行“群众点单、支部派单,服务队接单”的工作模式,群众通过电话、视频、微信方式“点单”,支部收集群众诉求,向服务队“派单”,服务队“接单”,为群众提供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推动问题清单清零,截至目前,服务队接单20余次,解决急难愁盼20多件。

注重真抓实干,确保服务见效。何岗村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党建和新时代志愿服务建设有机结合,鼓励党员干部将初心使命落实到志愿服务的每一次具体行动中,截止目前,何岗村先后成立了“爱心送药服务队”、“暖心骑手党员志愿服务队”、“物资代购党员服务队”等特色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开展日常走访、政策宣传、送医送药、矛盾调解、环境整治、免费送餐、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惠及群众100余人次,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急难愁盼,架起干群关系连心桥,为基层治理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撰写人:杜晨晨,审核人:张蔚)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