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三个举措,加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3/4/13 16:36:53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92

近年来,随着杨庙镇食品产业园的不断发展,企业不断积聚,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不断扩大。杨庙镇结合实际工作需求,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的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确保非公党建和企业发展双轮驱动,实现双赢。

完善队伍规模,提升队伍素质。杨庙镇拓宽选人路径,采取在机关事业单位中“选”、在年轻后备干部中“挑”、在退居二线的非领导干部中“配”等方式,组建杨庙镇党建指导员队伍。提高党建非公指导员覆盖比例,对需求企业尽量做到应派尽派。目前,杨庙镇非公党建指导员6人,专职指导员2人,兼职指导员4人,共计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40家。

强化履职担当,做实为企办事。杨庙镇党委成立非公党建指导站,将党建指导员纳入党建指导站统一管理,建立健全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明确具体分工职责,加强党建指导员日常管理工作。安排专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至少每月实地走访2次,抓实重点工作,收集企业发展需求,了解企业心声,走访后及时反馈给为民为企服务中心,并跟踪掌握解决进度。2023年以来收集企业意见建议23条,采纳建议16条,获取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2条,目前,各项问题的解决在持续推进中。

强化教育培训,夯实业务能力。定期举办非公党建指导员培训班,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交流研讨等方式,传递最新非公党建政策,学习非公党建知识,增强非公党建指导员业务能力,切实提高非公党建指导员政治素养。召开全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工作例会,相互交流取,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研讨,现场给予解答和指导,更好的完成对非公企业党建业务上的指导工作以及企业发展上的帮助作用。(魏嘉明)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