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三个到位”做好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2023/3/9 16:41:57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129

近年来,杨庙镇为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立足工作实际,在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制度上不断推陈出新,从“点上发力”到“面上开花”,坚持做到以点破面,以党员教育管理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引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常管理到位,促进党员教育常态化。杨庙镇坚持“集中学+自主学”相结合学习模式,依托“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学习,将党员教育工作落在平时。充分利用网络手段,采取了QQ、微信、学习强国等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使学习形式多样化,不断提升党员素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基层党组织根据农村党员实际需求,联系实际,利用每季度一次的党课,开展党员培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形式创新到位,促进党员教育多样化。杨庙镇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作用,通过参观红色景点、学习最新治国理论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调动党员思想积极性。谋划开展“村民游强村,集体谋发展”现场观摩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和互动提问,详细了解各示范村在抓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发展特色产业、盘活闲置资源等方面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由被动“输血”变主动“造血”。

制度管理到位,促进党员教育规范化。各村社区将党员教育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围,杨庙镇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纳入村社区综合考核范畴,也将其纳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书记抓党建”工作范围内,紧抓各级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建立健全日常学习制度,明确学习目标,分解学习计划,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将党员教育抓牢抓实。(撰稿人:魏嘉明 审核人:杨娟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