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日期:2022/12/20 15:05:54     稿源:刘欢 刘欢     人气:63

连日来,长丰县左店镇始终坚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实功,以多种鲜活生动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营造全镇上下“一起学、一起悟、一起干”的良好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宣讲+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更“入脑”。左店镇党委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依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镇村干部大会等,采取“领导带头学、干部集中学、网络随时学”的矩阵学习模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位。组织各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专题宣讲,各党组织书记结合党支部特点与实际,上讲台、谈心得,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宣讲+网格力量”,上门送学更“暖心”。左店镇各基层党组织要求村(社区)网格员先学一步,让网格员真正成为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的“宣传员”。坚持做好“双线宣讲”,线上通过网格微信群定期转发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解读图文链接,鼓励大家认真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线下充分发挥网格员长期坚守服务群众最前线的岗位优势,安排党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提前做好宣讲计划,深入网格、走进群众,以上门送学的形式向村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零距离”“接地气”的宣传宣讲,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村民群众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宣讲+党建阵地”,面对面学更“深入”。左店镇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积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党建微阵地等优势,在各村建立起一支“红色宣讲团”,并分级培训宣讲团成员,推动宣讲触角向基层延伸,向网络延伸,力求实现理论宣讲全覆盖、无死角。宣讲团以面对面、互动式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微宣讲”活动,让宣讲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截至目前,红色宣讲团共开展宣讲活动10余次,覆盖党群人数300余人次。

下一步。左店镇还将利用多种平台和载体,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将有关党的二十大新精神、新部署,传达给每一位党员群众,让党员群众听得进、能领会、可落实。(撰稿人:钱浩  审核人:陈艳)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