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一周年丨造甲乡凤楼社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

日期:2022/12/13 8:35:04     稿源:造甲乡     人气:154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创建和谐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凤楼社区党组织多措并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提高党员素质能力。

因材施教,探索分类管理教育。在党员群体中,经常需要区分不同类别,如机关党员、非公企业党员、普通党员等,不同类别党员因工作学习时间、受教育水平、年龄等因素,需针对性安排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必要时可根据不同类别党员制定不同教育管理制度办法。凤楼社区76余名党员成分多元化、年龄差异大,社区党组织以在职党员为重点,常态化进行“在岗不落后”教育,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家人、帮好邻居、管好楼道,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管理。创新青年党员培训形式,依托短信、微信等现代网络平台,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随时随地充电学习,实现教育“零距离”。

注重引导,鼓励老党员发挥余热。离退休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有着充足的经验和智慧,办事能力强。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余热,有助于家庭、社区、社会的和谐建设,有助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凤楼社区通过定期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调动离退休老党员积极性,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教育。对文化程度较高的党员,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突出政治理论教育;对其他党员,开展身边优秀典型的言传身教;对年老体弱的离退休党员,坚持送学上门、结对助学。邀请有意愿的老党员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帮助协调解决矛盾纠纷等,为老党员发挥余热搭建平台,积极营造老有所为的良好氛围。

不忘初心,筑牢党员教育根基。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党员教育工作必须注重目标性、创新性、系统性和及时性,要聚焦思想教育引导、方式方法创新“出实招”,让党员教育不断提质增效。凤楼社区丰富党员教育载体,采取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督促社区党员运用“学习强国”、专题微信群等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微量学习”。以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落实“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求社区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为社区发展注入硬核力量。(撰稿人:尹国琴 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