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丰左店镇:党员上阵做先锋 助农秋收显身手

日期:2022/11/24 8:57:19     稿源:刘欢     人气:69

金秋十月,秋收正忙。合肥市长丰县左店镇韩庄村一百多亩大豆和稻子进入收获季。因为提前选种育种并加以试种,所以产量高,销路好。走进韩庄村,黄澄澄的稻田连成片,稻谷颗粒丰硕饱满,压弯的枝头随风摇曳,种植户们喜上眉梢。

韩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抢抓近期好天气,加快收获速度,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收割机开镰工作,穿梭于田间,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为确保秋收质量,把握秋收进度,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督导,全程参与收获。同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具体负责技术指导,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提高效率。一边进行秋收,一边将相关图片以及视频发送到居民群,动员村民抓紧收获,并叮嘱及时将收获的粮食置于晒场。金灿灿的稻谷和大豆铺满了家家户户的庭院,村部的活动广场也成了临时晒场,共同构成一幅绚丽的秋收画卷。预计此批收获的农作物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

此外,韩庄村还拥有80亩大棚产业园,园内种植大棚香瓜、大棚西瓜等经济作物。下一步,韩庄村党支部将继续拓宽思路,提前规划,通过光伏发电、家庭农场、土地租金等方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撰稿人:殷祯  审核人:陈艳)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