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开展“敲门行动”,情暖独居老人

日期:2022/8/29 15:09:13     稿源:刘欢     人气:69

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酷热难耐。为确保辖区老人安然度夏,8月22日上午,左店镇党委重点强调、统一部署,安排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走访,开展关爱独居老人的“敲门行动”。

活动过程中,左店镇每位党员干部都和老人们展开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提醒目前酷暑天气要注意防暑、保重身体,并向老人一再叮嘱在家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同时询问老人们遇到的“急难愁盼”,告知有任何困难都可以主动联系。两天内,104名党员共计走访空巢、留守、独居老人124户。

左店镇还发动辖区党建网格员力量,增加走访次数230次,常态化进行夏季安全巡查,确保网格区域内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安全度夏。“奶奶,这几天外面高温,你没事不要出去噢,有什么事可以打我的电话,我们帮你解决。”每到一户,党建网格员们都耐心嘱托,临走时,还不忘关照老人几句,要注意身体,有事找党组织。对于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党建网格员还提供送餐上门服务,避免酷热天气下用餐需求导致的来回奔波。

左店镇党委以“敲门行动”为契机,弘扬了德善之风、敬老之风的传统美德,更拉近了党员干部与高龄老人群体的距离,切实把关怀送至老人们心坎上,不断提升辖区老人们的幸福指数。(撰稿人:钱浩   审核人:严田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