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激活人才红利”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2/8/16 15:01:52     稿源:魏珍珍 扈孝玮     人气:140

“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时代中,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若想谱绘好“乡村振兴”之篇,就要切实以“闻讯而动”“尽心竭力”“扎根奉献”的担当之志“助力农村、兴旺农业、富裕农民”。

闻讯而动,“下得去”,实现“助农有我”之貌严格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人才管理制度改革,着手在人才服务、支持、激励等方面下功夫,赋予了各类人才更大的支持服务力度和科研自主权,真正做到信任人才、尊重人才。造甲乡积极引进人才、创新生产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将造甲社区周仓400亩土地从过去的农民亲自下地播种收割变为了机械化管理全过程,也带动了周仓周边群众机械化耕作600多亩田地。同时,抓好各项人才生活补助、人才津贴、关心关爱等待遇的落实,切实增强了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尽心竭力,“做得好”,打造“兴农有我”之势坚持以用为本铸就人才成长之路,有效推动优秀专家人才和资源向基层一线流动,向乡村振兴一线聚集。稳定用好各类现有人才,培养储备未来发展需要人才,力争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结构调整相匹配、与社会事业发展相协调,有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创富带富”活动,采取“基地+人才+农户”的联动发展模式,购置大型农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机具,将以前耕牛犁3个多小时才能翻完的一亩多田缩短到现在10多分钟的时间,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扎根奉献,“留得住”,心怀“富农有我”之责。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完善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制度,激发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引导人才作用发挥,全力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发展环境。农忙时节,造甲乡各村居会优先雇用本村村民务工,去年造甲社区丰周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总计雇用40多人,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4个月的农忙时节人均纯收入能达到近8000元。乡党委鼓励大家学习新型农业知识,邀请专业的农技人员前来指导,在造甲乡党委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回乡发展,携手走向“康庄大道”!

撰稿人:魏珍珍 扈孝玮

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