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巷镇:“三强化”助力年轻干部提状态

日期:2022/4/21 10:57:16     稿源:朱巷镇     人气:384

年轻干部是基层各项工作的主力军,朱巷镇为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多维培训、多岗锻炼、多元考核等举措助力年轻干部锤炼过硬本领,致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先锋模范队伍。

强化多维度培训,提高理论素养。理论是实践的基础,为引导镇村两级年轻干部加强学习,提升各部门的业务知识和理论水平,镇党委制定计划,定期开展培训活动。镇机关党支部每月10日会通过党员活动日开展集中学习培训,让年轻党员同志担任领学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等重要理论知识,从而使年轻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镇组织办积极邀请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信访综治、人居环境整治等基层工作开展专题培训,为年轻干部夯实部门业务知识基础。

强化多岗位锻炼,提升工作能力。年轻干部有思想、有活力,镇党委注重让年轻干部在信访一线、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锻炼成长,通过定期开展年轻干部轮岗交流,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为基层工作的“主力军”。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建网格化治理工作,镇级年轻干部到各村居担任“网格员”,深入村居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近一年来,镇党委累计调整年轻干部3批次19人次,6名年轻干部走上部门负责人岗位。

强化多元化考核,督促工作落实。为提高年轻干部工作的积极性,镇党委加强日常考核监督。镇纪委每月不定期开展在岗情况督查,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发挥内部约束监督机制作用。镇党委每月月末开展镇机关述职评议,让年轻干部汇报当月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便于镇党委对他们履职情况和工作实绩进行监督检查,随时掌握年轻干部工作状态、日常表现、遵守纪律等方面情况,为全镇各项工作落实注入力量。(撰稿人:杜爱玲   审核人:邓兆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