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动员 全员上阵 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致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7条倡议

日期:2022/3/16 9:07:32     稿源:     人气:99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近期,全国疫情多地频发多发,我县疫情输入风险骤增。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根据《中共合肥市委组织部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现向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请战,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结合实际,除已经承担重要任务、特殊岗位或特殊情况外,机关事业单位和县属企业党组织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含选调生、驻村工作队员中的党员),以适当方式到所居住村社区、单位包联村社区报到,主动亮明身份,统一佩戴党徽、袖标等标识协助开展工作。返乡在村党员要到所在村党组织报到,协助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社区和村党组织要把直管党员和群众组织好管理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冲锋在前,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

在职党员要根据个人特长,主动承担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志愿者党员要在下沉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工作安排下,逐户、逐人拉网式开展重点群体统计摸排,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加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道口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通过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亮身份明职责。

三、属地管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

乡镇区和村社区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由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好学校、医院、工地、公共场所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在职党员要自觉接受下沉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工作安排,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配合乡镇区,组织本企业本单位职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引导职工群众理解、服从并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摸底、追踪监测等防控要求。

四、创新载体,网格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

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轴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把联防联控“党建责任区”与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网格员”和“网格长”“楼长”“单元长”作用,推行务实管用的摸排管控模式。发挥各行业各领域党的组织优势,尤其是强化快递物流、食品冷链、医疗卫生等行业引领管控,引导所属行业、系统专家人才立足岗位本职,发挥专业优势,投身防疫工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推动企业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五、强化保障,确保一线队伍防护安全。

各乡镇区要强化物资调配,优先向一线党员和工作者派发,保障工作开展和自我防护的基本需要。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和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实地核查时要与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管理监督工作,每日督促提醒一线党员和干部加强自我防护。

六、激励问责,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各乡镇区要设立和公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监督举报电话,派专人值守。坚持在防疫一线锤炼检验党员干部,通过一线考察、巡回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落实防疫任务应对突发事件中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具体案例,作为考察评价干部的重要参考。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及时表彰激励,对不担当不尽责、不遵守防疫规定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七、强化宣传,凝聚起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要用好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带头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有效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辐射到每个村组、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个单元、每个人员,充分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及时发现、注重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广泛宣传、大力表扬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营造敢于斗争、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县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长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