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开门一件事,点亮微心愿

日期:2022/1/28 20:12:44     稿源:李玥     人气:137

岁末年初,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义井镇党委政府号召所辖19个村(社区)开展“开门一件事,点亮微心愿”活动,采取困难群众点单,党员干部接单的形式,访民情、解民忧、抒民困,深入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放心过大年。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过放心年。义井镇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统筹各部门慰问名单,秉承不重不漏的原则,对需要慰问的困难党员群众,应访尽访,由镇包村干部入户上门,送去春节慰问金。2022年春节义井镇共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退役军人、退休干部等人群共计666户470900元。

开展一次送春联活动,过暖心年。义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市人大书画协会到义井镇开展“笔墨书香迎春 助力乡村振兴”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展纸泼墨,一丝不苟,以笔传福,群众在一旁观赏,满脸期待,拿到自己喜爱的春联更是笑逐颜开,对收到的礼物赞不绝口。写春联活动结束后,由党员干部携带着暖心的祝福将春联送到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给他们带去新春的问候。

开展一次房屋排查行动,过安全年。随着雨雪天气即将到来,义井镇各村居深入农户家中、产业大棚,提醒种养殖户注意防范风雪,及时给大棚加固加膜。村“两委”干部对独居的孤寡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挨家挨户排查房屋安全,对漏雨房屋进行及时修补,确保群众在风雪来临时房屋安全、农业生产安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个安全年。(撰稿人:李玥;审核人:仇多宋)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