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陈祠村:增强集体经济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8/27 9:48:14     稿源:陶楼镇     人气:237

只有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村级财力,才能增强广大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

陶楼镇陈祠村2020年争取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实施该项目改善了土地环境,使土地的发展有了新方向,村级集体经济的壮大有了新角度。

开拓思路,为增强村级集体经济找准方向。陈祠村“两委”在高标准农田实施前就在策划土地流转及“红桥模式”的创建,积极发布流转信息、对接联系种粮大户加快土地流转,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打下埋下基石。

创新方法,为增强村级集体经济找准出路。陈祠村干部前往朱巷镇羊荒村实地学习羊荒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土地流转工作,了解该村的土地流转的流程、措施以及其利用政府扶持资金新建的大棚与蔬菜种植合作发展情况。通过这次的走访、学习、交流,为陈祠村的土地流转及村级集体经济的壮大指明了新的方向。

加强指导,为增强村集体经济寻求专业指导。陈祠村邀请陶楼镇财政所对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给出指导意见,最终形成工作实施方案。即按照“一村多业”的思路,通过招商引企业入驻,盘活固定资产;通过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通过产业调整,丰富农业产业;通过劳务输出,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增加劳务收入;通过资产、资源的合理利用,增加村级集体经济长足发展,为平安陈祠、美丽陈祠的创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