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长谈体会丨以讲话精神为指引 开启长丰组织工作新征程

日期:2021/8/11 17:31:19     稿源:     人气:1044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情豪迈、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来讲,就是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强组织、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担当作为。

一、以史为鉴,汲取奋进力量,新的征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解放思想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七一”重要讲话以来,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围绕解放思想,县委组织部牵头务实深化开展“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大讨论活动。一是登高望远,大调研精准寻标对标。全县以“科学寻标、精准对标、加速追标、全力超标”为目标,赴沪苏浙先进城市和地区学习,确定111个对标事项、125个对标对象,制定了对标举措和实施方案80个。二是奋起直追,大实践竞相闯关夺隘。全县深入剖析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症结与原因,紧密联系发展实际,大力开展“六赛六比”活动,通过“月亮差·季亮优”评选活动,以实践成效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三是走在前列,大赶超实现日新月著。全县对大学习、大调研、大实践中梳理出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积极对接沪苏浙,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实现“六个明显提升、六个走在前列”。

二、以史为鉴,强化担当作为,新的征程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现实工作中,组织部门要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一是夯实基层、筑牢基础。扎实推进“一抓双促”、“三抓一增强”、“双创两提升”、“强基领航”工程。推深做实“社区行政村党组织——网格(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小组) ——党员联系户”三级党建网格制度,形成“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网格划分、责任到人”网格治理体系,真正把基层党建与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多做一些为基层送“口罩”而不是送“口号”的事情。二是实干开路、实绩说话。把干部在落实重点工作和当下的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硬仗”中的表现情况,纳入干部实绩考核评价机制,构建“区块链式”考核、“查酒驾式”监管的考核机制。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发现锻炼培养机制,实施“三个一线”育苗计划,定期轮换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招商、信访、扶贫等“三个一线”锻炼,及时把能吃苦、愿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干事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担当作为。三是招才引智、广聚英才。大力实施“长丰英才计划”,开展“走南闯北”,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优化创业补贴、教育医疗、人才公寓、租赁住房等生活服务政策,建立吸引高素质年轻人流入留住机制,全方位提升20类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三、以史为鉴,坚持为民宗旨,新的征程要加强自身建设。党的光辉历史是一座“富矿”,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无穷无尽的智慧启迪,是宝贵的政治财富、精神财富。新的征程上,基层组织部门更应将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指示要求,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来坚守,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对党绝对忠诚。一是讲规矩、讲规范。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能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诠释热爱事业与无私奉献。二是重品质、重精准。发扬工匠精神,树牢精品意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抓创新,力求工作“零差错”、“最完美”,创造更多经得起检验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成绩,打造更多组工品牌。三是求完善、求快捷。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方法、实干创新,第一时间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完成涉及党员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努力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在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肩负着神圣职责、重要使命,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瞄准长三角,锚定“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奋力打造“三区一中心”,全面做强,共富长丰,推动长丰从“百强”迈向“共富”,为实现“强县、富民、善治”的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上一篇:没有资料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