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让党旗在台风防御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1/7/27 18:39:44     稿源:     人气:1086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县进入防御台风“烟花”和防汛减灾关键期,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台风防御的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投身防台防汛的硬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迎难而上,扛起政治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把台风防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沉着冷静、科学应对,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第一时间有序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落实台风防御各项工作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按照“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要求,全面排查老旧小区、危房、敬老院、广告牌、水库等重点部位,做到“有人处、人必到”,消除隐患不留死角盲区。要开展精准有效的安全宣传,以敬畏之心守护安全,坚决“不麻痹、不大意、不侥幸”,做到“看得到、顾得上、扭得住”,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众志成城,筑牢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台风防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要贯彻落实“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确保“大安全、管全域、全管控”。基层党组织要在上级领导下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岗、责任片,最大限度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宣传引导、巡防巡查、值班值守等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筑起抗击台风的坚固基层防线。

冲锋在前,书写先锋实践。广大党员要把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防台防汛中的实际行动,擦亮先锋本色、奋勇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听从统一指挥、自觉接受考验。要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以自身的先锋模范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信心、战胜险阻。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