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促健康

日期:2021/7/15 9:44:23     稿源:下塘镇     人气:70

“听说县里的专家今天来我们社区义诊,我们一大早就从家来赶来了。”“专家们能下乡看病,我们真是高兴啊!”7月13日,下塘镇安费塘社区的大院里,坐满了前来问诊的群众。  

此次的健康巡诊是安费塘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长丰县人民医院、长丰县中医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促健康”活动,为社区160余名残疾人、老年人、脱贫户提供健康咨询与诊断,切实关心关爱健康,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医务人员现场为大家测量血压、抽血、心电图、B超、CT以及筛查心脑血管疾病,坐诊医生向老年人讲解一些常用药品方面的知识和保健知识,详细解答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医务人员还根据检查情况,提醒老人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与此同时,安费塘社区还将健康巡诊与学党史有机结合起来,社区志愿者给参加体检的群众声情并茂、激昂澎湃的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事迹,160名群众在意犹未尽中,高兴的参加了体检。

巡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医疗健康服务和保健咨询服务,增强健康意识,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了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优质医疗服务就在身边的需求愿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袁庆)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