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凤梅社区:党建共建 聚力发展

日期:2021/5/19 16:03:21     稿源:何少平     人气:117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现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5月13日上午,长丰(双凤)经开区凤梅社区党委组织包联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社区各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相关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精选远教片,学经验做法。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片资源丰富,社区党组织精选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十八法系列片之十一——凝心聚力(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党建教育片,组织社区、企业党员约20余人集中观看学习,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展活力。

讲专题党课,听红色故事。为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凤梅社区党委书记以“红色安徽党旗飘扬”为主题,从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以来,简要介绍了不同时期安徽这块红色热土、改革沃土上的先进人物、英勇事迹、伟大精神等。听完授课,在场的党员同志纷纷感慨道:“想不到咱们安徽的红色资源这样丰富,应该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多接收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召开座谈会,签共建协议。在凤梅社区“争一流、做示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与会党组织参会代表通过交流发言,既让可圈可点、可学可用的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出来,又加深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会上,社区党组织还分别与三家(首批)企业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主要方式,实现共建单位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此次活动,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学习了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通过系列共建活动,有效地搭建了交流平台,为社区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党组织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载体。(严春)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