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党建引领破难纾困 为民办事落地有声

日期:2021/4/7 15:04:46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56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不仅要学习党的奋斗历程、理论精髓等书本知识,更要践行到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对社会治理的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征集民意,制定清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峰宁社区以问题为导向,以网格为基础,发动社区工作人员进小区、进企业、进商圈、进学校,广泛开展群众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上户走访摸排、设置“微心愿信箱”、发放征集卡,收集社情民意和矛盾诉求;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百姓互动”栏目、睦邻微信点群等线上议事平台倾听群众“微心愿”,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需求汇总、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首批清单。

充分协商,精准实施

  首批清单聚焦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问题,涉及金大地小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关爱独居老人、梧桐里北门非机动车停放、金色里程小区小区停车难、诚泰电缆小区开通居民燃气需求、求实学校求实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6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社区启动“三级议事、六步议事法”破难纾困。目前社区已召开百姓议事会,在充分征求居民代表、利益相关方面的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牵头领导及直接责任人,严格按照规定的办理时限完成首批活动清单的任务。

跟踪把关,监督问效

  为确保为民办实事见实、见效,峰宁社区注重跟踪问效措施,由百姓议事会成员对实施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将协商成果、落实情况在规定期限内通过社区、小区公开栏、业主微信群等渠道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对落实效果不佳、群众仍不满意的项目,根据实际情况,重新确定议题,循环解决,保证清单上列出一件事,办好一件事。

  下一步,峰宁社区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擦亮“党群议事·幸福邻里”基层党建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