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念好“三字经”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日期:2021/3/9 20:23:17     稿源:罗塘乡     人气:112

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近年来,罗塘乡紧盯“慵懒散浮拖”问题,念好“树、转、刹”三字经,确保机关效能建设的各项措施与乡机关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实现提速增效。

提高思想认识“树”新风。罗塘乡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召开效能建设工作会议。坚持在真抓实干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便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群众合理的需求为工作导向,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以及办事效率低下、服务态度差等行为,主动公开效能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举报;坚持守住纪律红线、法律底线的原则,结合反面案例,及时召开“三个以案”警示大会,以社区干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为典型案例警醒身边人,使机关效能建设深入人心;坚持公开透明的服务原则,设置政务公开栏,开设群众接访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完整,群众意见得到及时反馈。

强化明查暗访“转”作风。罗塘乡严格落实效能建设“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职能办公室具体负责的责任体系,为机关效能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强化监督功能,做到检查“全覆盖”。不定期对乡内办公室、便民服务大厅等进行突击检查。完善规章制度,确保监督“无死角”。结合罗塘实际,制订和实施了《罗塘乡机关管理制度》《罗塘乡效能建设制度》,认真贯彻《信访条例》,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高效受理效能投诉案件。完善便民服务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全面落实“一网一门一次”,在增质提速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严肃效能问责“刹”歪风。为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罗塘乡将机关效能建设作为干部日常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实行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对于岗位失职的人员,严格执行处罚制度。对连续两个月考核排名落后的村居实行大会表态发言制,并在机关大会上通报批评。(胡正定)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3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