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情暖夕阳红,关爱离退休老干部

日期:2021/3/1 8:19:06     稿源:吴山镇     人气:135

近年来,按照县委组织部和县老干局的要求,吴山镇坚持注重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细心服务。一是确定专人负责老干部工作,确保离退休干部平台的按时维护更新,及时上报各类材料。二是做好老干部的定期体检工作,每年安排老干部进行一次集中健康体检,针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安排专人进行服务陪检,全面保障老干部的身心健康。

用心关爱。一是定期摸排生活困难的离退休老干部,对于符合要求的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上报党内关爱基金。二是按照县委组织部的下发文件要求,组织开展好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工作。由主要领导进行登门走访慰问,为老干部们送去组织的关怀。

精心关怀。一是为老干部征订开心老年等相关杂志报刊,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利用先锋在线播放平台,组织老干部们集中收看专题党建节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老干部的思想建设,引导老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接下来,吴山镇将把关心照顾好老干部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事做起,采取多种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文化、精神需求,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关爱。(胡庆月)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9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