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多举措紧抓干部在线教育工作

日期:2021/2/7 9:28:47     稿源:吴山镇     人气:153

为充分发挥干部在线教育网络培训优势,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进一步将干部在线学习落到实处,吴山镇多措并举推进干部在线继续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吴山镇积极加强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的宣传和引导。一方面利用微信和QQ等网络媒介,宣传干部在线学习的相关文件,使学员进一步了解、掌握网络学习的任务、要求和方法;另一方面利用镇村干部大会、三会一课等对干部在线学习的意义、内容、形式等进行宣传,从思想上,提高学员们主动学习的意识,让在线学习深入人心,确保网络培训按时顺利推进。

主动谋划,统筹管理。吴山镇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年初干部在线教育的工作计划,安排镇组织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专人负责及时解决干部在线学习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对于年龄较大、不熟悉计算机操作的学员,及时进行手把手教学;对于不熟悉流程的新学员,及时进行老带新的一对一辅导,确保新学员掌握网络学习的任务、要求和方法,确保网络培训按时顺利推进。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反映解决问题,确保在线学习的顺利开展。

积极督促,确保进度。吴山镇安排专人负责督促,利用管理员账号实行定期监测,定期全面统计分析全镇学员的学习情况,对全镇的干部在线学习进度进行有效反馈。针对进度较慢的老学员,及时督促指导,确保每位学员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干部在线教育学习。

按需学习,学以致用。积极引导广大学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自身需求,学习与自身岗位需求相关的课程,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通过积极学习与个人业务相关的选修课程,在学习中勤学善思、注重实效,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个人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服务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

认真总结,讨论交流。利用党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心得感受。通过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让学员学会思考勤于总结,边学习边思考,加深理解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学习培训效果,确保干部在线学习取得实效。(胡庆月)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