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9/9/3 18:36:44     稿源:办公室     人气:141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长丰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长丰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职责主要有: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

(二)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党代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三)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全县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及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

(五)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待遇、退休报批手续。

(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退休审批手续。

(七)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

(八)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全县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九)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工作。

(十)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十一)负责全县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十二)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干部教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高级人才及组工干部的培训。

(十三)负责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工作,牵头制定全县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全县急需紧缺人才的培养、选拔、服务等有关工作;对全县贯彻执行人才政策及人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十四)对全县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十五)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七)负责全县老干部工作检查、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十八)统一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协助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协助做好老年大学的管理和协调工作。

(十九)完成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长丰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为部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长丰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8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总计2986.9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986.9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36.32万元,降低7.33%,主要原因:2017年度追加了部分项目如: 省特支计划引进人才费用50万元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755.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55.48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822.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1.62万元,占15.29%;项目支出2390.7万元,占84.7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总计2986.9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986.9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36.32万元,降低7.33%,主要原因:2017年度追加了部分项目如: 省特支计划引进人才费用50万元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55.4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48.6万元,增长9.92%。主要原因:调整部分项目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22.3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9.49万元,降低5.67%。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省市县追加了部分项目如:省特支计划引进人才费用50万元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79.2万元,支出决算为2822.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追加项目经费和清理支付了部分往来款。其中基本支出431.62万元,占15.29%;项目支出2390.7万元,占84.71%。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5.81万元,支出决算为34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市追加的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办公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47.18万元,支出决算为1071.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安排由财政直接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1.62万元,支出决算为24.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和基数调整。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2万元,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决算数和预算数持平。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16.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基数调整。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7.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市县追加专项经费。

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市追加2018年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专项经费。

1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89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预算项目由财政直接拨付。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97万元,支出决算为3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公积金基数调整。

1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61万元,支出决算为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1.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2.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退休费;公用经费29.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5.4万元,支出决算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1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批准因公出访,追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09万元,占16.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4万元,占83.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09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增加1.09万元,增长原因是追加了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8年预算相比增加1.09万元,决算大于预算主要是因为追加了因公出国(境)经费。经费主要用于根据县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关于印发〈长丰县机关事业单位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长财〔2014〕32 号)、《合肥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合政办〔2014〕8 号)、《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合财行〔2014〕944 号)等相关规定。2018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1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4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基本持平,持平的原因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坚持厉行节约。与2018年预算相比,基本持平,持平原因支出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转发〈关于印发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经费管理的通知〉的通知》(长财〔2015〕52号)、《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合财行〔2015〕64号)等相关规定。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共108批,45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接待上级、省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无保留车辆,与2018年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无保留车辆,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无保存车辆。与2018年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无保存车辆。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走访调研、慰问等活动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无保存车辆。与2018年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无保存车辆。经费主要用于公务车辆购置。用于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度本级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9.1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上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5.71万元,减少6.58万元,减少18.4%,减少主要由于单位例行节俭。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长丰县委组织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7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4.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47万元,占比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长丰县委组织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大型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大型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长丰县委组织部对2018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3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全部编制绩效目标,明确项目的产出和效益,作为预算执行、跟踪问效、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预算执行中,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实施绩效运行监控。预算执行完毕后,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6个项目,自评覆盖率达100%,涉及资金1886.1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87.25%。评价结果显示,项目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长丰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共8张)

长丰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决算附表.pdf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6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