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严格三项标准,确保非公企业党员发展高质量

日期:2020/12/7 16:33:06     稿源:双凤     人气:104

近年来,双凤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工作,在入党考察工作中,坚持三项标准,提高党员质量,为非公企业培养一批素质过硬,能力突出、发挥作用的“红色力量”,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政治素质硬,是考察的首要标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与入党申请人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掌握其入党动机和政治立场;在培养阶段,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把党章作为必学、必考内容之一;在考察阶段,严格政审手续,考验其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关心同事,是否立足岗位做贡献,从源头上保证党员的纯洁性。

业务能力强,是考察的关键标准。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等,示范带动职工群众,积极开展“我为企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促进企业发展。同时,把发展35岁以下、企业技术骨干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作为发展党员重点,克服论资排辈的现象,将非公企业各类人才培养成党员,发挥党员在非公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群众基础好,是考察的重要标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必须经过党员、群众推荐;入党申请人是共青团员、工会会员的,还要经过群团组织推优。对考察期满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听取培养联系人意见的基础上,还要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引领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以诚待人,踏实工作。

据统计,2020年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发展党员46人,培养积极分子213人。(李雪艳)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