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防汛一线党旗红 党员干部显担当

日期:2020/7/29 17:48:10     稿源:安徽先锋网     人气:51

连日以来,淮河上中游持续强降雨,淮河干流水位不断高抬;我市强降雨持续不减,湖、塘、水库和内河水位上升。防汛形势严峻复杂,防汛工作压力巨大。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汛”而动,向雨而行,坚守防汛一线,确保安全度汛,全力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汛”速部署,周密安排。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科学周密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把防汛救灾工作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每项工作都有领导负责,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执行,每个隐患点都有干部包保。确保所有防洪工程、险工隐患、危险区、风险点都有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畅通信息传递渠道,确保汛期雨情、水情、险情、灾情以及防汛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完善防汛督察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勇担重任,奋战一线。广大党员众志成城,主动担当,严密监测雨情、汛情变化,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巡堤查险,主动请战进行夜班值守,参加后勤保障工作。成立应急分队,分散到各个防汛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开展自救,与时间赛跑,及时营救转移受灾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扞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统筹协调,保障到位。气象、水利、应急、地质灾害等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科学精准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到村到户到人。科学调度、精准调度,聚焦干流和重要支流堤防、重要湖库堤坝、城市防洪墙和防洪圈堤等重点部位,加强巡堤查险,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险情隐患。突出做好避险转移,紧盯采煤沉陷区、低洼易涝区等薄弱环节,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做到应转尽转、能转快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闪耀的党徽令人温暖安心,鲜红的党旗彰显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向险而行,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筑牢生命堤坝、守护美好家园,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