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郊区区委组织部: “四力”齐发 防汛一线党旗飘扬

日期:2020/7/29 8:49:49     稿源:安徽先锋网郊区分站     人气:143

7月以来,受上游来水和多轮强降雨叠加影响,长江水位持续上涨、辖区河湖圩站频频告急,铜陵市郊区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在防汛救灾最吃紧最关键时刻,铜陵市郊区区委组织部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的“红色力量”,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引领力”强化政治责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把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到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现场指导、解决问题。7月11日零时郊区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响应防汛救灾号召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组工干部尽锐出动组成8人党员突击队勇毅前行投入战斗,第一时间抵达防汛责任区域紧盯险工险段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高效处理各类险情。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包保驻点周潭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组织号召力”筑牢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7月9日,区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的倡议书》,发动123个基层党组织、1554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2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党员志愿服务队114支,全天候勘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提前介入防患未然,全方位清除水库大坝周围杂障提供安全保障,全覆盖巡查圩口洼地、砂基堤段科学有效处置险情,全过程服务危险区域居民平稳有序转移安置,全渠道支持鼓励非公企业捐款捐物慰问一线防汛人员和受灾群众,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为郊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组织动员力”凝聚阵地力量。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制定“防汛救灾、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下沉一线,7月12日协调安排173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成立10个专班至大通镇、老洲镇、周潭镇、陈瑶湖镇、灰河乡全力做好防汛抗灾、人员避险、巡查值守、隐患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动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通过结对帮扶、爱心捐助等方式帮助和支持防汛救灾,7月19日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冒雨看望慰问防汛一线人员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动员组工干部宣传典型人物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强国、省市先锋网、先锋铜陵、美丽郊区以及中国青年网、新浪网、凤凰网、中安在线等主流互联网媒体推送防汛专题信息报道20余篇、先进典型事迹5篇,多层次讲述郊区防汛感人故事,凝聚一江两岸党员、干部、人才强大能量,全力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浓厚氛围。

“组织推动力”激励时代担当。区委组织部坚持在急难险重中培养锻炼干部,注重在防汛救灾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作为考察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和导向,激励引导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担当、迎难而上、敢打头阵。配合市委组织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汛抗洪救灾中作用发挥情况,重点了解干部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实际表现,经分析研判、相互印证发现储备掌握一批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人才,进而为区委下步有针对性地选拔任用、跟踪培养、表扬表彰提供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