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务局:“四个抓落实”提升机关效能

日期:2020/7/14 14:53:35     稿源:长丰县水务局     人气:183

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长丰县水务局党委紧紧围绕“长风破浪丰富多彩”大局,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抓学习、抓管理、抓工作、抓考核落实,团结带领水务系统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一是抓学习落实,促党员干部素质提升。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部署,扎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充分利用好每月例会学习机关效能建设相关文件,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转变水利系统老观念,增加紧迫感,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质。

二是抓管理落实,建立健全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为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行有依、做有据,局机关完善值班、考勤、财务、档案、保密、公务接待等各项工作制度,实现机关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如结合当前防汛严峻形势,严格遵守防汛值班制度;执行月工作计划和总结制度,不定时开展工作总结;严禁工作时间上网炒股票、看影视、玩游戏、购私物等;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等。

三是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当前紧紧抓好项目建设、防汛、扶贫、效能建设是重中之重。做好防汛工作,防汛值班对接基层站所、水库,全面掌握汛情,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值班制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召开水利工程项目调度会,针对防汛形势,错峰安排工程项目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管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同时,加强项目建设资金拨付进度。

四是抓考核落实,各项工作运行高效化。将各项任务、责任落实到每个科、室、站,实行业绩与评先评优挂钩,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制定基层水管单位网格化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细化量化,加强工作统筹与整合;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从严从细,机关各科室间“不推诿”“不扯皮”,树立“一盘棋”全局观,增强工作合力。(撰稿人:张贵玲审核人:王化纯)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