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瓦房店镇:四个“三”抓实党建促脱贫

日期:2020/6/2 11:19:21     稿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人气:92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瓦房店镇围绕四个“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精神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践行初心使命,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履行主体责任到位。镇党委书记坚持带头履行党委负责人职责,周密谋划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各支部书记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让党建与脱贫攻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到位。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农村支部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三是强化理论武装到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论述,并进行理论考试,紧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照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手册,加强了政策理论的把握。

注重“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脱贫攻坚统揽社会经济发展全局,镇党委始终把脱贫攻坚当成第一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竭尽全力抓脱贫攻坚。二是强化脱贫攻坚认识,深入贯彻“脱贫打不赢,一切等于零”的理念,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强化脱贫攻坚本领,深入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各支部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提升精准脱贫能力。

做到“三个提升”。一是提升党组织的执行力。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各支部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执行力进一步提高。二是提升群众脱贫内生动力。镇村干部遍访贫困户,各党支部组织召开群众会、村组干部会30 余场次,强化政策宣传,让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充分调动靠勤劳致富的积极性。三是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各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战贫困。

着眼“三个服务”。一是服务党员见真情,让党员在组织上有更多归属感,在情感上有更多认同感。二是服务群众搭桥梁,农村支部实行党小组负责辖区责任制,群众有困难,党员第一时间帮助,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三是服务民生促和谐,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帮助群众打扫环境卫生,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化解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