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念好老干部工作“三字”经

日期:2020/6/2 8:12:41     稿源:罗塘乡     人气:210

罗塘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明确专人负责,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政策落实工作,保稳定,促和谐,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工作。打造个性化服务、亲情化服务,将“真、快、细”三字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力推进老干部工作扎实开展。

“真”字有情意。罗塘乡老干部工作人员坚持与时俱进,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意识,事事高标准,处处严要求,真切地将老干部的每一件事情办好。逢节假日,积极主动走访慰问,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达给老干部。在老干部党支部的活动中,开展交流座谈,及时了解老干部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

“快”字塑担当。乡内制定老干部来信来访、及时接待、限时办结等制度机制,在与老干部的工作对接中做到态度热情,禁止产生生硬、冷漠对待的不良行为。针对老干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最快速度开展、最短时间落实。以“快”字为重点,有效传达对老干部的理解关注,工作赢得了老干部的广泛支持和信任。

“细”字显关怀。服务老干部时,乡内秉持正确理念做到服务周到、过程细致。专人负责与老干部支部书记对接,充分考虑老干部的权益,深入细致了解其生活状况及对工作的意见,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突出“细”字,认真解决好老干部“两个待遇”问题,满足老干部多元需求。一是解决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问题,政治上关心爱护,抓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罗塘乡老干部支部的作用,联系当前形势,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老干部”“合肥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学习领会重要内容,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周围,激发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一是要解决好老干部的生活待遇问题。确保老干部的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医药费按规定实报实销。乡内扎实开展老干部工作,使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罗塘肖维艳)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