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干部有清单 干事有底气

日期:2020/6/1 16:44:56     稿源:陶楼镇     人气:281

陶楼镇围绕清单管理,本着“一书记一档案、一村庄一研判”的工作理念,以强化村书记档案管理为抓手,结合村干部动态管理台账,使全镇村干部管理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轨道。

一是“蓄力”清查。严格执行《安徽省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办法》通知要求,对12个村书记档案清查,以村书记档案整理为契机,以公务员干部任免审批表为模板,更新完善村“两委”干部信息,核实基本情况,更新区分全日制学历和在职学历、籍贯、出生地、成长地以及分工任职情况等界别内容,为村干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明确要求各村针对特定阶段如年度述职、全年培训、干部任免、村级班子换届等时期集中形成的材料及时登记汇总,形成清单上报归档,保证村干部人事信息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二是“给力”重视。按照上级关于档案整理的相关要求,5月12日起,对现有12个村书记的干部档案进行补充更新、序列重排及实现档案目录电子化工作,镇组织部门抽调专人负责具体实施,同时结合2019年度村级集体经济情况月报表,召开部门业务部署会根据村级班子结构、村资源资产情况,一村一研判,理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

三是“借力”落实。镇组织部门整理已有档案内容,制作清单逐项整理,要求各村具备党员档案整理工作经验的党建业务员,两周时间完成档案更新,在有效保证档案内容秘密的前提下,按照时限完成档案整理工作。镇组织部门将此项工作结果纳入月考核内容,并与2019年度村(居)工作考核结果挂钩,确保工作完成高质量。

四是“发力”整改。在认真做好村书记档案整理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其他村“两委”干部以及扶贫专干、退伍军人在内各类人员的工作指导督查力度。镇组织部门牵头、纪委部门监督,将12个村(居)所有在岗人员的个人基础信息、职务分工及年度考核结果,整合形成动态管理台账,结合村书记档案集中反映的任职简历、个人工作惩处及村(居)表彰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村级班子结构优化提出意见和建议,5月底前党委研究明确整改意见,为2021年村级班子换届工作奠定基础。(任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