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基层根基

日期:2024/3/26 16:03:59     稿源:吴山镇     人气:25

党建引领有深度,基层治理才有力度。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项业务工作相融合,吴山镇井岗社区聚焦班子建设、聚焦党员教育、聚焦工作谋划,不断将党建工作的优势和活力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和动力。

挖掘新生力量。井岗社区党支部扎实做好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明确党员发展目标、严格发展程序,对要发展同志的生活、思想动态和工作等方面严格审查和培养,吸收新鲜血液向党组织靠拢,为基层党组织增加活力。

创新教育方式。井岗社区党支部对教育培训的内容进行创新,采取党员易于接受的形式展示出来,将理论性的词汇简化成问答式、图画式、故事式等形式读本,使党员学习起来不困难、理解起来不吃力、贯彻起来更有力,并持续推动党员教育与社区具体工作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增强谋划能力。井岗社区党支部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支委成员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规范有序。同时,井岗社区党支部积极借鉴其他支部在类似情况下的成功经验,商讨制定问题最佳解决方案。(撰稿人:涂亚琦,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