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党建指导员当好“三员” 助力企业非公党建

日期:2024/3/18 17:12:29     稿源:毕玲莉     人气:15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杨庙镇坚持把建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作为提升非公党建的重要抓手,聚焦严除空白点,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服务企业的纽带桥梁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扩面增效。

当好“宣传员”。杨庙镇党建指导员采取入企走访等形式,加强与企业法人和管理人员的沟通交流,不断加强和改进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通过党员大会、走访党员、主题活动当日等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引导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经营,规范管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同时,指导企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党建指导员高敬贤利用每月走访企业的机会,来到上海衡威生物技术长丰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敬贤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传入听众心中,使员工对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成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当好“指导员”。杨庙镇党建指导员指导和帮助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组织活动,督促抓好制度落实;围绕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突出抓载体、抓特色、抓活力,积极打造非公党建品牌。在杨庙镇非公党建指导站的帮助下,辰烨公司围绕“辰烨党支部”正在建设的党建大厅打造建设一个富有特色的非公党建品牌。九牛党支部依托于九牛粮贸公司预计打造一个与粮贸有关的非公党建示范点。

当好“服务员”。党建指导员在走访过程中听取企业员工对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员工的问题诉求,通过党员联企优化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杨庙镇党建指导员在走访过程了解到工业园区12家企业存在21个岗位183人的用工缺口,杨庙镇依托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招工,现场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44人,帮助企业解决部分用工难题。(撰稿人:魏嘉明  审核人:胡秀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