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大窑村:干群同心齐发力,节后整治焕新颜

日期:2024/2/29 10:58:27     稿源:王梅     人气:16

为进一步提高村容村貌,强化环境卫生日常管理,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近日,大窑村开展节后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面吹响2024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结号”。

守住“主阵地”,保持“快”的节奏,当好“守护员”。持续推行“网格化”管理,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定时段的“四定”卫生整治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村内25名网格员,对春节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杂物进行清理,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全力营造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2024年春节期间,村内15名保洁,轮班在岗,确保处处、时时能见到“黄马甲”身影。同时,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秉持“不放过一处死角,不放过一片垃圾”的原则,确保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细耕“责任田”,树立“美”的导向,当好“保洁员”。除了对各网格周边卫生进行全面清扫,大窑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对辖区村组、巷道中的烟花碎屑、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小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针对节后生活垃圾大量增多的情况,组织清洁队伍对国道206、入村道口、小区等集中区域开展常态化清扫,从“细”处着手,在“实”处用力,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同时,配合保洁公司增加垃圾收集频次,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确保垃圾不积压,环境卫生质量不滑坡。

把牢“方向盘”,践行“洁”的要求,当好“宣传员”。抓住春节期间群众在家时机,积极向群众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环境卫生习惯,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文明意识,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并深入宣传低碳、环保知识,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力争创建环境卫生“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居民和群众移风易俗、树立环境意识,树牢卫生观念。通过微信群发布倡议,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从点滴做起,携起手来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接下来,大窑村将扎实做好人居环境长效管护,不断提升村庄的“颜值”和形象,着力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撰稿人:杨玲玲;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