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塘面村:“三点发力”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日期:2024/2/27 15:39:36     稿源:李玥     人气:14

近年来,长丰县义井镇塘面村坚持将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效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抓手,在抓制度规范、抓党员教育、抓服务发展三个方面出实招、下实功,精准发力,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推动党的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抓制度规范,提升党组织执行力。塘面村党支部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关键,通过完善党内各项制度,确保组织生活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的同时,结合村庄实际,创新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通过成立党建工作日常督导小组,联系包村干部每月到村党支部调研指导,在对接联系、列席旁听的过程中充分了解掌握党支部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和质量,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督促整改。

抓党员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把党员理论学习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不懈给党员“补脑健身”,打牢思想基础。线上充分利用远程电教、微信工作群等线上载体开展教学培训,将组织生活从“会场”向“现场”和“云端”延伸,不断提升党员受教育的灵活性和便利性,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需求。

抓服务发展,发挥党组织引领力。围绕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组织生活内涵、拓宽组织生活方式,发动全村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担职责,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政策理论宣传、交通秩序维护、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和生产一线了解民情民意,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拉近干群关系,推动学用成果转化。(撰稿人:杜天宇   审稿人:仇多宋)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