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薛桥村:党建引领贺新春 网格聚力促发展

日期:2024/2/23 11:12:27     稿源:庄墓镇     人气:32

春节是在外人才返乡的高峰期,也是畅叙乡情、招才引智的黄金时机。庄墓镇薛桥村巧妙借助走访慰问、新春拜年的时机,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乡村发展集聚智慧思路。

美好祝“福”送到家薛桥村党员网格员们将满载祝福的“福”字送到居民手中,红红的春联装载的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慰问过程中,党员网格员们亲切地和老人们唠起家常,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等,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有困难可以随着找网格员和村居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传递温暖和关怀。

筑牢团圆“安全”网。春节期间,薛桥村党员网格员利用人员聚集和在外返乡人员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反电诈、非法集资等法治宣传活动,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向居民们讲解电信诈骗惯用的手段和方法,保护群众的“钱袋子”。同时还为他们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对居民家中插座、电线、电源开关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据统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300余张,排查并处置安全隐患10余条。

捕捉发展好“机遇”。春节期间,外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薛桥村网格员在走访拜年过程中,积极寻找招商线索,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优秀在外企业家投资家乡发展。同时,充分借助在外求学人员的“智慧大脑”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在外人员纷纷为家乡的发展变化点赞,并表示今后将时刻关注家乡发展,竭尽所能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撰稿人:金冬玲;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