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前丰社区:社保宣传送上门 惠民政策暖民心

日期:2024/2/23 9:14:57     稿源:王梅     人气:26

为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岗集镇前丰社区党总支充分发动社区居干、党员代表、青年党员开展“社保政策进万家、社会养老人人有”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以宣传到位、政策到位、经办到位、服务到位、参保到位、补贴到位为主要内容的“社保六到位”活动,把党的好政策送到居民家。

线上线下齐发力,双线并进效果强。前丰社区党总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有效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落地。线上包组干部借助微信群向居民普及最新养老参保缴费政策和缴费操作流程。线下党员代表、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讲解、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居民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截止时间、领取方法等重要内容,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争取“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做到应保尽保。

政策讲解零距离,养老宣传进家门。前丰社区党总支充分利用居民过年返乡和赋闲在家的有利时机,组织工作人员扑下身子、进村入户,结合每家实际情况,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的档次、缴费的渠道及缴纳养老保险的重要意义和能够享受到的现实好处等,为居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包村包户、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发动,动员引导城乡居民积极参加社会养老保险,主动享受领取待遇,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在居民群众的心中落地生根。

现场答疑解难题,社保服务暖民心。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居民对自己的社保缴纳情况十分关心,纷纷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购买资格、待遇资格认证时间等问题进行咨询,针对这些问题,工作人员一一做出专业解答。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单,使广大居民对养老保险政策有了更加充分地认识和了解。通过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意识,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撰稿人:王旭羚;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9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