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为民办事暖民心

日期:2024/2/20 16:14:5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41

为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多维度、多元化需求,提供方便贴心的生活服务。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积极推动“党建+多元共治”有机融合,构建网格治理全覆盖、多方力量全参与、实事为民全覆盖工作格局,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效能。

落实惠民政策,提升群众幸福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对网格内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号召动员小区党员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小区楼栋、志愿广场、门面商铺、居民家中,群众在哪,政策宣传就开到哪,宣传触角就延伸到哪。宣传围绕“惠民政策进万家”主题,对居民关心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政策、“十项暖民心行动”、居民医保、孕优检查、计生家庭意外保险、独生子女光荣费等政策进行详细地讲解。用草根化、通俗化、接地气、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政策理论,讲典型事例,让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将党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排查风险隐患,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狠抓安全排查,全面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对辖区内餐饮店、大型生鲜超市、幼儿园、小微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安全隐患排查督导。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形式,要求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消防知识培训,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当场进行督促整改,并要求落实安全措施,加强自查自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改善人居环境,创造美好生活。一个舒适、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不仅关系到居民的身体健康,还影响着社区的和谐与发展。为进一步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保障整治效果持续化、常态化,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坚持从细处着手,精准发力,链接辖区物业,充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对楼栋前后及地下室堆放的杂物、小区枯枝落叶、绿化带的杂草以及小广告进行清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通过清整,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社区环境清洁了,居民的心情也舒畅了。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下一步,阿奎利亚社区党总支将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宗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共建和谐社区,共创美好生活。(撰稿人:孙晓阳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