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探索“三个+”让流动党员有新“家”

日期:2024/2/20 14:55:59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33

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积极探索“三个+”工作机制,通过全面排摸、科学管理、精细服务等工作方法,让流动党员有“家”可找,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覆盖摸排,“线上+线下”巧联动。为全面掌握辖区流动党员分布情况,凤巢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流动党员摸排工作,线上通过转发双凤开发区“流动党员报到”小程序到朋友圈、各物业业主群等形式,动员流动党员主动亮身份;线下以小区为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摸,辖区8名红色小管家入户走访,收集流动党员信息,并做好动态更新;通过三亮一做公示栏,张贴“流动党员请归队”宣传海报,流动党员可以通过海报二维码扫码加入开发区的流动党员之家。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对接,为流动党员排摸工作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科学管理,“书记+活动”紧配合。为方便流动党员找到组织,凤巢社区在辖区5个小区人流量密集的广场、小区出入口处竖立“至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大型标识标牌,引导流动党员到小区党支部报到;根据前期摸排建立的流动党员台账,组织各小区支部书记开展流动党员送学上门活动,面对面了解流动党员学习生活情况,帮助流动党员和支部书记建立联系;依托支部微信交流群、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好流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各项活动,切实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做到“离家不离党”。

精细服务,“学习+关爱”递温暖。为方便流动党员随时随地灵活学习,凤巢社区在辖区的5个党群服务站设置读书角、并定期更换书籍为流动党员随时“充电”;利用各级先锋网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依托学习强国开展线上自学,积分兑换活动,学习上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让流动党员的学习融入日常、化为经常;同时以解决流动党员“关键小事”为切入口,开展流动党员茶话会,了解流动党员学习生活情况、了解流动党员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关心关爱,传递党组织的温暖。

接下来,凤巢社区将继续加强对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和服务,引导流动党员间亮身份、践承诺,提升流动党员对区的认同感、归属感,更好地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人:崔广兰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