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金海社区:“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廉政建设深化年”活动

日期:2024/2/18 16:40:14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51

春节期间,长丰(双凤)经开区金海社区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开展廉政活动、推广监督平台,“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廉政建设深化年”活动,为社区党员干部、辖区群众持续注入“廉动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强化理论学习,织密自律之网。围绕“强社区作风,扬清廉之帆”主题,金海社区创新开展基层廉政教育:听一场廉政党课,抓好集中学习,充分发挥各小区党支部书记教育监督职责,以主题党课形式带领各支部党员学习廉政文化,筑牢信仰之基,涵养清风正气;看一部反腐影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灯》《永远吹冲锋号》等6部影片,引导辖区党员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撰写心得体会12篇,教育引导社区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廉政活动,弘扬家风正气。在小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妙笔挥豪写春联,浓浓墨香迎新春”活动,将廉政文化送进了辖区各个家庭,倡导大家过一个“廉洁、勤俭、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 书写一幅幅饱含廉政教育意义的大红春联和“福”字,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赠送给在场的党员群众,让大家在享受新年问候的同时,接受清廉文化的洗礼。此次活动,共送出300余幅春联、福字,让廉洁文化如一缕清风吹入寻常百姓家,营造了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浓厚廉政氛围,也为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和“廉味”。

推广监督平台,落实信息公开。金海社区持续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按照信息公示“及时准确,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安排社区专人负责平台信息的录入、更新、维护等工作,定时定期完善更新党务、财务以及惠民补贴发放等公示公开内容,使群众能第一时间查看基层小微权力事项清单、进行在线投诉和查询办理情况,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身边的大事小事,保障平台的实效性。每周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耐心讲解平台的操作指引、公示信息查看等功能,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直达群众“指尖”,目前金海社区通过摆放宣传展台、入户宣传等方式已累计开展6次集中宣传活动。(撰稿人:张玲玉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