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党建引领聚人心 服务为民增感情

日期:2024/2/7 15:06:40     稿源:李玥     人气:19

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长丰县义井镇党员干部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以扎实开展“四大一优”服务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底线思想,全力做好宣传引导、风险排查、预警预案等工作,严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支部引领强堡垒,紧盯年末安全“关键点”。2023年以来,在镇党委统一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围绕防家庭火灾、防低温雨雪天气、防一氧化碳中毒、防交通事故、防烟花爆竹、防意外事件6个“关键点”,共计召开平安建设板凳会252场,累计发放宣传单43000余份。各村居党(总)支部转发县委平安办录制的“书记话平安”、居民说平安专题视频,以群众接受度高的“家乡话、老熟人”形式向本村居民宣传安全知识。

党员带头做先锋,严守极端天气“安全线”。在各党(总)支部号召下,全镇1189名党员投身极端天气应对工作,依托板凳会、恳谈会、党建微阵地、人民调解工作室、百姓评理说事点等平台,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政策。党员入户走访进行安全宣传的同时检查村民房前屋后水、电线路,免费为村民维修冻裂水管,为困难群众发放衣物、被褥,严守群众生活“保障线”。义井路管所在高速口高架桥、重要道路桥梁、背阴积雪路面等危险路段铺洒融雪盐,并在主要交通道口安排党员志愿岗进行值守,构筑群众安全出行“交通线”。镇党委召集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应对处置突发险情灾情。重点关注倾心关爱“一老一小”,把助老爱幼服务一点一滴落细落实,搭建“一老一小”过冬“平安线”。

“网格员”担当作表率,编织岁末年关“联户网”。通过社会治理综合网管理体系,全镇网格员走访村民3125户,向群众科普讲解防网络诈骗、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等相关知识,解决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生活困难86件。19个村居在雨雪冰冻天气安排网格员到村民家中叮嘱交通出行安全,预防酒后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行为出现。同时,义井镇党委统一部署,安排网格员对外出返乡群众进行走访,加强感情联络,听取群众意见,鼓励有能力的党员群众主动认领服务项目,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家乡发展。(撰稿人:陶飞   审稿人:仇多宋)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